筌 美 術 大 事 紀









獲得台北市公共藝術首獎的《如魚得水》,是我們的起點。佇立於台北小巨蛋,在匆忙行走的日常,藝術家林慶宗以如波似水般的流暢造型,為這座都市注入了一份悠游精神。

我們將這份流暢轉換而成工藝禮品,讓城市標的成為生活中可觸及的美好,讓美好的事物不只存在於美術殿堂中,而是體現在你我的生活之中。


日本東京 Interior Lifestyle
新生活美學展 首次參展


首度參與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家居設計展,法國巴黎 MAISON & OBJET 家飾設計展,傳達以原創精神創作出蘊含文化與故事的藝術精品,結合藝術、工藝與設計,在潮流躍動中體現多元美學生活,初試啼聲即於展會廣受注目


獲邀參與德國法蘭克福消費用品展 Ambeinte,於引領設計趨勢的Loft館中展出,獲得來自瑞士、俄羅斯、杜拜等地的頂級家飾精品店之青睞。

於臺北世界設計大展國際企業區展出;《諾亞方舟》系列-微笑甜甜與福氣滿滿獲選為大會授權商品。


以連續七年在巴黎 MAISON & OBJET 的優秀展出,通過法國⼤會嚴格審核,獲肯定移師⾄標榜奢華訂製精緻⼯藝 SCÈNES D’INTÉRIEU 室內風景館Gallery專區展出,帶領台灣的工藝設計走入國際。

 

《台灣之美系列》以台灣原生及特有物種為主題,透過藝術表現的形式重新詮釋福爾摩沙這塊寶島,獲「台灣文創精品獎」殊榮。

 

 

第二度參與德國 Ambeinte以及上海 Interior Lifestyle,《人形體》系列作品榮獲「中國家居風尚大獎」。該系列作品因其大氣風範,收藏家遍及中國、法國、德國、瑞士、美國、義大利全球各地,亦獲得香港半島酒店及德國柏林君悅酒店Grand Hyatt Hotel的收藏。


於蘇州新光天地設立中國首家品牌旗艦櫃並入駐蘇州誠品書店,為擁有豐富文化資產的古城,注入台灣工藝之美

 

子品牌 CHU,AN Design 旗下系列《知識的重量》,將大理石化作書本的樣貌,承載著知識的重量,也顯現其堅實的力量; 360度的立體石雕書擋,每一個角度,有著不同的造型與美感,呈現多種擺放的樂趣與風貌,榮獲「金點設計獎」。

 

連續十年參與巴黎 MAISON & OBJET,獲選進入VIP Le CLUB之中,筌美術的《八方》系列成為其中的矚目作品,在巴黎時尚設計的名流匯集之地,展現台灣獨有文化與美學品味。


CHU,an Design 來福系列,獲得俄羅斯大型零售代理商 JAMILCO 青睞,作為合作夥伴禮品

品牌創立,秉持著「將藝術設計融入生活,呈現一種美學態度」的初衷,薈集國內外藝術家,結合藝術、工藝與設計,創作出蘊含文化與故事的藝術精品


首度參加國際展會
英國倫敦第一屆 ASIA EXPO


以專業策展方式規劃高雄勝偕建設「麗緻春天」、 崑庭建設「棋琴七重奏」公共藝術,打造呼應地景環境與企業形象的公共藝術,創造生活美感厚度。


獲邀參與 HKTDC香港家庭用品展,於重點國際品牌展區「精粹廊」展出


筌美術以簡單圓潤的線條、可愛樣貌的石塑動物造型作品驚豔於國際展會,獲邀為擁有百年歷史的法國知名水晶品牌Baccarat設計動物造型作品 《Minimal Collection》,為該品牌百年首位合作之華人設計團隊,展現台灣文創設計力

《諾亞方舟》系列作品,以象徵傳承與希望、成雙成對的小動物,榮獲台灣「金點設計標章」肯定

運用多元藝術媒材與風格,規劃寶典建設「天璽V」、精銳建設「紐約之星」 、崑庭建設公共藝術「棋琴十重奏」空間美學,讓美在生活角落實現


參與上海 Interior Lifestyle 國際時尚家居展,首度進軍中國市場。

以《誕生系列》12生肖作品榮獲「台灣文創精品獎」。


獲邀參與誠品書店25週年紀念商品設計,打造經典大理石書擋,內斂恆穩的質感與外型伴於藏書兩側,象徵以經典衍生經典之意。

 

獲邀設計台中國家歌劇院開幕式VIP紀念禮《美聲涵洞》,以伊東豊雄為歌劇院所設計的涵洞和曲牆元素,透過白色大理石凝塑設計而成,演繹出建築的縮影,為獨具品味的紀念之作

 

於法國巴黎MAISON & OBJET《Now! Design à vivre》發表子品牌 CHU,AN Design ,集結台灣年輕設計師,將生活中我們所關懷的人事物與心中的情感及故事,在手中逐漸塑形刻畫而成,創作出一系列文創禮品與生活擺飾。


獲邀參與 「臺北世界設計之都-國際設計大展」, 於「設計量能館」展出,作為藝術工藝的品牌代表,展現創新設計的穿透力。筌美術特別邀請哈佛大學設計博士、東海大學建築系系主任邱浩修教授合作,導入跨域觀點,運用「數位構築」(digital fabrication),以當代參數運算與3D快速成型技術,結合傳統的鑄銅工藝,設計《數位新器》系列雕塑,呈現新時代數位科技與藝術的結合,激盪出對於美學的嶄新詮釋。